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旅游法"点燃"自驾装备市场 "90后"热捧"冷门"产品

2013年09月29日 08:16    来源: 滨海时报    

  中秋过后,离国庆长假还有几天的“空档期”,记者走访看到,家电卖场、服饰专柜、超市里已经“提前”热闹起来,进一步调查发现,随着旅游法“十一”实施,不少市民转身加入自驾游大军,很多年轻消费者“迫不及待”地提前购买各种出行装备。商家透露,今年这个“十一”可以说是“90后”步入职场后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长假,也是很多“80后”一家三口带着宝宝出行的高峰期。提前发力“十一”市场,越来越成为“空档期”的一大消费特色。

  户外装备相中“自驾”

  “十一后跟团旅游涨价,自驾游市场可以说是瞬间大爆发。”本市一家户外俱乐部负责人告诉记者,业内不少户外、车友俱乐部和旅行社都推出了自驾游业务。记者发现,瞄准这一“新兴”市场的户外品牌随之开始发力。“冲锋衣、速干裤、多口袋背心、户外女裙、户外雨衣等都卖得很好。”泰达MSD商圈一家户外休闲品牌促销员透露,今年这个“十一”可以说是“90后”步入职场后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长假,也是很多“80后”一家三口带着宝宝出行的高峰期。这些年轻人群消费意识和对品牌的认知度更高,像以往一些“冷门”产品,如露营、自行车、冲浪、攀岩、自驾越野等户外装备,今年的销量大增,比去年翻了至少两番。

  消费意识更加“时尚”

  记者昨日在新区多个家电卖场中看到,数码产品的柜台上已是新品荟萃,手机、照相机、平板电脑都争着在“十一”前推出新品,卖场人气比中秋假期还高。

  “‘90后’特别注重劳逸结合,也有强烈的避开消费高峰和送货高峰的购买意识。”苏宁金街店负责人表示,针对这一情况卖场推出了“全程价保”政策,节前的售价就是“十一”特惠的价格,所以卖场也提前进入了购买高峰。

  记者同时注意到,许多年轻消费者购买数码产品时更加注重“档次”。

  “年轻人偏爱在微信、微博上晒美食、玩自拍,像这款将前置后置摄像头合二为一,能206度自由旋转摄像头,0.5秒就可以快速启动快门的OPPO N1手机,今天一上午就卖了8台,购买者全是准备自驾游的‘90后’。”该卖场数码专区负责人透露,随着智能手机拍照、导航功能越来越强大,数码相机和导航仪在今年的“金九银十”期间几乎出现了滞销。而且,随着更多“年轻”购买力的大量涌入,购买手机的平均价格达到了2500元左右,比去年高了500多元。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