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央行发行马年金银纪念币 面值10万元重10公斤的金币

2013年09月27日 08:02    来源: 钱江晚报    

  据央行网站消息,中国人民银行定于今年10月10日发行2014中国甲午(马)年金银纪念币一套。该套纪念币共16枚,其中金币9枚,银币7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

  该发行的纪念币其中引发网友惊呼“土豪”才买得起的是10公斤金币。根据央行网站信息显示,马年金银纪念币中,规格最大的是圆形金质纪念币,含纯金10公斤,直径180毫米,面额10万元,成色99.9%,最大发行量仅18枚。

  实际上,这已经不是第一次销售10公斤规格的生肖金质纪念币了。最早引发大家关注“巨型”金币的是2000年由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10公斤千禧年纪念金币。 本报记者 黄晶晶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