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潘功胜:尝试设立自担风险民营银行

2013年09月26日 08:22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25日出席第十八届两岸金融学术研讨会时表示,坚持稳定的货币政策、推进金融改革开放是当前我国宏观经济政策措施的重要组成部分。下一阶段,央行和相关金融监管机构将继续推进金融改革和创新,包括稳妥有序地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尝试由民间资本发起设立自担风险的民营银行、完善和优化金融机制等。

  他表示,受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内部周期性因素和主动调整经济结构等因素影响,中国大陆经济增长较前一阶段有所减缓。政府积极推进改革开放,调整优化结构,积极培育新的消费热点,近期经济增速出现明确的企稳回升迹象,有信心、有条件、有能力继续保持经济的平稳较快发展。

  央行将扩大对外开放,通过推进资本项目可兑换,提升跨境投资和贸易的金融服务水平;进一步完善人民币汇率机制,发挥市场供求在汇率形成中的基础性作用,增强人民币汇率弹性,丰富外汇市场交易;简化跨境人民币结算手续,推动开展跨境个人人民币业务;完善金融监管机制,构建完善危机安全和风险促进框架,推进存款保险制度的建设;发展直接融资,优化社会融资结构。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