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民族证券:利多因素将促使调整结束

2013年09月26日 07:52    来源: 金融投资报    

  众多利多因素将有利于市场反弹,但2250-2300点区域累积了大量套牢盘,没有足够的利多因素积累,市场短期难以突破。

  上周市场调整的重要诱因是市场对于美联储宣布QE的退出引发全球金融市场的震荡,但美联储却在9月17日的货币政策会议上宣布将暂不缩减每月购买850亿美元资产计划的规模,这大大出乎市场的预料,金融市场也对此做出了正面反应。

  QE延缓退出有利于全球经济以及我国经济复苏。前期由于投资人担忧QE较快退出,美国金融市场的各种利率也都明显回升,美国消费者信心也受到一定冲击,美联储暂缓QE退出也将有利于稳定市场利率,稳固当前经济持续复苏的态势;新兴市场国家前期受QE退出引发的资本外流影响,出现了货币贬值、资本外逃、经济下滑的状况,QE暂缓退出有利于本国金融市场和经济的稳定;国际经济环境的改善也必将有利于我国经济,我国四季度出口持续增长的局面也将更为确定。同时QE延缓退出也会降低我国资本外流的压力。

  在QE3退出对新兴市场经济体及我国的冲击忧虑暂时缓解后,投资人的市场风险偏好也有望增强,而另一方面,国内经济及政策面的偏暖也有望为A股做多提供理由。

  如9月23日公布的9月汇丰PMI初值为51.2,高于8月的50.1,达到六个月来最高,其中多个分项指数都表现较好,如制造业产出指数初值为51.1,高于8月的50.9,为五个月来最高;新订单指数也创先六个月以来新高,而由于新订单增长快于产成品库存,企业未来积累的增长动能也在强化,经济四季度也很可能持续企稳回升。

  再如随着十八届三中全会的临近,我国将要推进的多项经济体制改革也进入预热期,由此也激发了市场的投资热情,各地都在乘着金融改革加快的东风,大力推进民营银行的建设;各地也都因地制宜地推出土地制度改革的试点,以盘活当地土地资源,提高土地利用的效率等。

  尽管以上利多因素都有利于市场反弹,但也要看到向上反弹的阻力,今年3-6月,2250-2300点区域累积了大量套牢盘,因此没有足够的利多因素积累,市场短期是难以突破这一区域的。预计国庆节前市场将在2200-2250点区间震荡,而等到10月中旬左右,三季度经济数据如果再次证实经济企稳回升,市场将有望向上突破阻力位。民族证券 陈伟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