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香港盈汇非法经营黄金期货案一审 涉案7134亿元

2013年09月25日 12:42    来源: 法制日报-法制网    

  今天上午,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香港盈汇集团非法经营黄金期货案,该集团广州行政部负责人张冠强等8名被告人涉嫌发展300余家代理商,收8亿余元保证金,非法经营金额高达7000多亿元人民币。

  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张冠强伙同黄剑威(另案处理)自2007年底开始,在广东省广州市先后以二人实际控制的广东上田投资顾问有限公司、广州和江投资顾问有限公司、美国哈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广州代表处等机构作为香港盈汇集团广州行政部,在未经国家有关主管部门批准的情况下,通过直接洽谈、网上招募等方式面向全国为香港盈汇集团发展代理商,通过代理商吸引客户与香港盈汇集团签订协议,由客户向广州行政部指定的私人账户汇入保证金,并在获得香港盈汇集团提供的账号和交易密码后,由客户按照缴纳的保证金数额以1:100的杠杆比例,在香港盈汇集团的网上交易平台进行黄金期货交易。

  自2008年1月至2012年5月,被告人张冠强等人控制的香港盈汇集团广州行政部累计发展代理商300余家,收取保证金共计人民币8.39亿元,涉及非法经营金额人民币7134亿元,给包括重庆在内的全国各地2万余名被害人造成经济损失共计人民币4.99亿元。

  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张冠强等8人未经国家有关主管部门批准,非法经营期货业务,扰乱市场秩序,情节特别严重,应当以非法经营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庭审持续一整天,因该案涉及面广、犯罪金额大,法庭将择期公开宣判。

 

 


(责任编辑: 张海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