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周鸿祎互联网大会上再开炮:名门正派公司不如病毒作者

2013年09月24日 07:02    来源: 北京晨报    

  在互联网业内有着“鸿祎大炮”之称的奇虎360董事长周鸿祎虽然“口水仗”缠身,但却越战越勇,接连开炮。在昨日的中国互联网安全大会上,周鸿祎暗讽其竞争对手,称一些名门正派公司祸害用户的行为甚至不如病毒制造者,应该断其财路。

  “在中国祸害互联网用户的不只是那些病毒和木马的制造者,很多名门正派的公司干的事或许还不如这些病毒作者”。周鸿祎称,目前中国的互联网安全厂商应该从过去那种狭义的安全概念中跳出来,去做一些“泛安全”的事情。

  周鸿祎特别举例称:“有些虚假医药网站靠搜索引擎竞价排名做推广,这导致那些原来在电线杆上的虚假广告都消失了;还有很多正规的APP要求与之功能不相称的权限,例如读取通讯录以及位置信息等;还有一些有头有脸公司开发的软件,不管用户同不同意,都会强行开机启动,让用户电脑运行变慢。”

  虽然没有点名,但在业内看来,周鸿祎所指只隔着一层窗户纸而已。百度三个月之前推出的杀毒,目前用户已经突破千万,几乎危及到了360的大本营;而刚刚过去的中秋节,360与刚刚被腾讯注资的搜狗展开的浏览器大战也未见输赢。有IT界人士在大会现场告诉记者:“老周这次是新仇旧恨一起重提,看来互联网圈内又要爆发新一轮口水仗。”

  说起口水仗,周鸿祎表示“360不喜欢跟人打口水仗,都是被逼出来的”。“在中国断别人的财路是最招人恨的,但我们要保护所有网民的话,就必须断别人的财路,”周鸿祎说,“360在业内被人称之为250,是因为250干了110的事,就是360。”

  除了在口水仗上继续我行我素之外,周鸿祎还不忘老本行,在网络安全问题上发表观点称,未来企业安全领域的趋势将是云计算+大数据,可以通过采集企业网络流量的完整数据然后在云端上进行建模,再对流量进行对比分析,以此来分析出可能的攻击,然后施以对策。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