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华夏银行小企业金融服务立足企业经营

2013年09月23日 13:26    来源: 人民网     廖嗣文

  为了解决小企业融资难问题,华夏银行开发了网络贷、接力贷、循环贷、快捷贷、批量开发贷等13个切合小企业生产经营特点的产品,专注于小、致力于快、着眼于灵,打造“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商”品牌。华夏银行武汉分行组织业务人员进市场、进园区、进社区、进写字楼,了解小企业金融需求,掌握小企业经营实际,按照小企业特征匹配产品,实实在在为小企业解决问题。

  某造纸企业是华夏银行的授信客户,为了打开市场扩大销售,对下游代理商和终端用户实行赊销政策,形成了大量的应收账款,对企业财务压力较大,对单个下游客户的赊销支持力度有限,华夏银行武汉分行以该公司为切入点,将公司认定为核心客户,由核心客户推荐其上下游客户,在华夏银行的网络平台在线上传递销售单,下游客户在华夏银行网络平台在线融资贷款用于购买核心客户的商品,全部流程通过互联网完成,省却了现有传统模式下每笔贷款签署合同办理手续的繁琐手续,贷款按日记息,可以由借款人自主在线操作贷款和还款,循环使用,随借随还,实际贷款利息支出较传统模式有极大的降低。通过这种模式既解决了核心客户应收账款的压力,又解决了下游客户的资金需求。

  武汉市一家药品经销企业是华夏银行的老客户,用自有房产在华夏银行办理抵押贷款,一直把华夏银行作为主结算行。该公司因信誉良好,合作紧密,华夏银行武汉分行对该公司的贷款实行“年审制”。贷款期限最长可达1+1年,在第一年到期前对公司进行年审,主要对证照年检、经营情况、结算、征信等基本情况进行评判,通过年审后贷款期限自动延长一年,不需要在贷款第一年到期前筹措资金还款而影响公司正常经营周转,使贷款资金更好的运用到经营中,银行金融产品更贴合企业经营情况。

  该行还在小企业集中的园区、市场推广批量开发贷等产品,解决一大批小企业资金需求。上半年,该行小企业授信户达到879户,授信余额75.56亿元,较年初增加15.16亿元,增幅为25.12%;新增投放15.16亿元,占比为上半年新增规模的44.5%。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