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游资溢价买入力度史无前例 民生银行暗藏机会

2013年09月23日 11:21    来源: 新华网     联合

  9月18日上证股指涨0.29%,收出一根小阳线。创业板大涨1.6%,强者风范不改。在此背景下,大宗交易的成交金额与上一个交易日基本持平,共成交17.47亿元。从换手率来看,大宗交易最活跃的股票主要分布在化工原料和电气设备等行业,不过行业换手率均没有超过10%,整体活跃度有所下降。

  9月18日的大宗交易折溢价率排名前5中,兴业证券和民生银行为溢价交易,兴业证券以溢价9.28%成交4926万元,民生银行溢价6.3%成交了108000万元。另外3只股票置信电气、中国银行和三安光电分别折价成交了503万元、566万元和18275万元。其中民生银行成交金额最大,兴业证券溢价率最高。两只金融蓝筹股同时出现溢价交易,在大宗交易里面也较为少见,这或许是资金调仓换股的一个积极信号。

  大宗交易记录显示,民生银行的买方为国泰君安上海延平路营业部和恒泰证券杭州凤起路营业部,卖方来自于机构专用席位。大智慧投资顾问余磊认为,前期热衷在创业板中掘金的游资转向买入,且买入力度史无前例,民生银行股价后市或许还有较大的上行空间。

  在9月18日的大宗交易折溢价率排名前5中,成交金额仅次于民生银行的股票为三安光电,以折价1.57%成交了18275万元。通过大宗交易记录发现,三安光电的买方有来自齐鲁证券和中信证券的2家营业部,卖方也来自于机构专用席位。结合其K线走势来看,大智慧投资顾问余磊认为,股价目前运行在短期头部形成后的下降趋势中,在这个趋势里机构大额减仓,短期三安光电股价或有反弹,但反弹过后继续向下的概率更大。(新华网-大智慧财经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