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坐拥9只自贸区概念股 11家基金公司浮盈超千万

2013年09月22日 09:07    来源: 扬子晚报    

  近日,A股行情几乎都围绕着自贸区概念展开。上海、深圳、天津、重庆、厦门等地区的港口、装卸、海运等行业股票光芒四射。据统计,在这轮行情中,11家基金公司收益最大,因持有股价翻倍的自贸区概念股,7月以来已经浮盈数千万元。资金快速从创业板流向自贸区概念股,令基金经理措手不及。对于自贸区概念股的后期走势,基金公司普遍表示,自贸区是一个重大题材,但目前股价有透支未来红利的风险,不宜追高。

 

  据统计,根据基金半年报披露的全样本持仓数据,在近70只自贸区概念股中,有57只自贸区概念股被基金持有,占比超过八成。从7月以来的表现来看,57只股票中有40只成功跑赢大盘(同期上证指数累计涨幅13.97%),占比超过七成。值得注意的是,截至目前,有10只自贸区概念股股价翻倍,基金持仓9只,包括上海物贸、华贸物流 、爱建股份 、外高桥 、上港集团 、申达股份 、金山开发 、浦东金桥 、东方创业等。

  据统计,9只股价翻倍的自贸区概念股,涉及到32家基金公司,其中华安等11家基金公司浮盈超过千万元。

  两个多月股价上涨近3倍的上海物贸,并没有让众多基金获益。据半年报数据,截至今年中期仅有南方基金公司旗下的南方上证380ETF的一只基金持有该股,持股量为1.91万股,该基金因持有该股7月以来账面浮盈19.69万元。除此之外,其他基金只能“望涨兴叹”。

  从基金公司的角度看,32家基金公司因持有9只股价翻倍的自贸区概念股,7月以来合计浮盈40996.22万元。

  对于自贸区概念股的后期走势,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认为,自贸区概念股将出现分化,基金短期内肯定不会追高,等这波行情进入深度调整后,或有基金会进驻上海自贸区个股。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