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义乌金改方案昨出炉 支持地方法人金融机构上市

2013年09月19日 07:15    来源: 广州日报    

  继浙江温州之后,昨日,浙江义乌市政府公布了《义乌市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金融专项方案》,主要内容包括完善金融组织体系建设、加快贸易金融产品创新、完善外汇管理机制、推动人民币跨境业务创新、发展壮大本外币兑换业务、促进民间资本服务实体经济等七个方面。

  义乌金融改革方案中提到,支持符合条件的地方法人金融机构申请上市;鼓励金融机构加强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服务力度,探索符合条件的个人直接以人民币结算进出口贸易;引导和规范民间借贷;支持优质民营骨干企业发起设立或参股相关金融机构,推进中小企业私募债发行与场外交易,支持符合条件的企业发行超短期融资券、中小企业集合票据、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定向工具、资产支持票据和上市公司债、企业债,支持符合条件的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发行专项用于小微企业贷款的金融债。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