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油价上涨压力山大 巧用信用卡省油费钱

2013年09月18日 08:11    来源: 兰州晚报    

□记者赵庭那摄

  兰州晚报讯油价的涨跌直接关系到日常生活开销的增减,自成品油新机制实施以来,成品油价格已经实现了“三连涨”,兰州97号汽油价格眼瞅着就要涨破“8元大关”了,怎样在爱车上面省钱成了有车族之间热议的话题。9月16日,记者走访了市内各家银行,为车主们盘点一下那些帮你“省钱”的信用卡。

  油价涨不停有车族节俭开支

  “油价一直是涨的多降的少,这车开的也是越来越纠结。”家住雁滩,在西关上班的小杨说,2年前周围的朋友都买了车,自己当时手头有点积蓄,就买了一辆小排量的福特嘉年华。“刚买车那会,93号汽油每升价格在7元左右,但那时停车费、洗车费都没有现在这样高。”小杨称,现在自己每月光汽油钱、停车费就得800元左右。“我每个月工资的四分之一都花在车上。”

  为了对付“油老虎”,小杨开始向身边的朋友请教省钱经。“我发现很多有车的人都办了信用卡,说是可以省钱。”去年8月,小杨也办了一张能省油钱的信用卡——“每次返现并不高,但从心理上说,真的安慰了许多”。

  在记者的采访中,通过汽车信用卡来为爱车节约油费,是很多有车族的一种习惯。“我不仅加油用信用卡,洗车也用信用卡。”在新港城行者驿站洗车店,记者注意到,很多人洗车都在刷卡。开着一辆凯美瑞的白先生说:“洗车已经从几年前的15元涨到了现在的30元了,当然要想办法省钱。”白先生称,自己办的信用卡洗车只需掏15元,剩余的15元由银行贴补,一年下来,仅在洗车这一项上,除过向银行支付的200元年费,还节省了500多元。

  看看哪些信用卡能帮您省钱

  据了解,目前至少有招商银行、建设银行、工商银行等三家银行推出了可以省油费、优惠洗车的汽车信用卡。车主可以结合自己的实际办卡,为爱车省钱。

  招行汽车信用卡:加油最多可省5%。“我们推出的是CarCard汽车信用卡。”在东方红广场东口的招商银行内,记者看到,“CarCard信用卡”是专为有车族定制的信用卡,持卡人甚至可以将这张小汽车形状的信用卡挂在钥匙上。

  招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持卡人可以享受加油优惠,在兰州市众多的中石油加油站内,星期一至星期四刷卡加油,可以享受3%的加油金回馈,每个星期五则可以享受5%的加油金回馈。除了返现外,在加油时刷加油卡同样还有积分。记者了解到,该行赠送的加油返金将在次月一次性打入到持卡人账户,每户每月最高获得的加油返金为30元。记者查询注意到,兰州市内几乎所有的中石油加油站都可以供持招行加油卡的车主加油。

  工行中油信用卡:先买车险后享受3%加油补贴。工商银行也有牡丹中油信用卡,是由工行和中石油联手打造的。

  工行客服告诉记者,持牡丹中油信用卡,刷卡加油可以享受3%的加油补贴,但是这个优惠是有前提条件的。那就是即日起至2014年12月31日,牡丹中油信用卡持卡人刷卡购买安邦保险公司商业车险产品(满足足额投保和商业三者不低于10万元),才可以享受加油补贴。“兰州市指定的中石油加油站非常多,像兰盾加油站、范家湾加油站、大砂沟加油站、盐场路加油站等等,都在指定范围之内,持卡人的选择余地比较大。”客服人员表示,加油补贴金额将于持卡人刷卡加油的次月返还至信用卡中。

  建行汽车卡:不仅可以积分换油费,还可以优惠洗车。

  建行工作人员表示,车主持该行汽车卡可以参加积分兑换油费的活动,消费1元为1个积分,5万分起兑。也就是说,如果持卡人消费积分达到了5万分,那么按4‰计算兑换,可以兑换到200元的加油费,以此类推,积分额度越高,兑换的加油费也就越高。

  值得一提的是,建行的另一项刷信用卡优惠优车的服务却是受到了车主们的青睐,在市内不少行者驿者洗车站内,超过一半以上的车主洗车时都在用该信用卡。不过,车主们得注意,建行汽车卡是有年费的,每年200元,不管你消费多少次金额是多少,这200元的年费是必须要掏的。每个季度刷卡消费满2000元以上金额,下个季度才能优惠洗车,每月可优惠洗4次,每次由建行补贴15元,超出部分由持卡者使用汽车卡积分(兑换比例为4‰,即每1000积分兑换4元人民币)支付,积分余额不足时使用现金支付。按兰州现在普通洗车一次30元计算,一年下来除去200元的年费,能省个500元吧。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