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名嘴程定华称反弹或在国庆前后结束

2013年09月17日 07:48   来源:重庆晨报   

  沪综指自9月份以来从2100点附近反弹至今,月度最高涨幅已达7%左右,随着沪综指升至2270点一线,阻力也渐渐增大。昨日,沪综指微跌0.22%,报收于2231.4点。在此轮反弹前曾提示周期行业股具有机会的安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号称“股市巫师”的程定华认为,反弹行情将在国庆前后结束。

  受上周五证监会对优先股和并购重组分道制表态等相关消息的影响,昨日沪深两市早盘高开,但随后金融股回落,两市逐渐震荡下行。不过,酒店、传媒等题材股活跃,而创业板指数的涨幅也一度超过3.5%。

  题材热点转换速度过快

  从盘面看,昨日两市涨停个股有28只,做多热情仍不低,不过,由于热点转换速度过快,投资者并不好把握。

  从热点看,除了前期表现抢眼的互联网金融、手机游戏、文化传媒外,昨日还有多个新概念崛起,例如,受国家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这一消息的影响,昨日“养老题材”股票表现活跃,桑乐金、上海三毛等个股涨停;而武汉金融改革创新方案上报至国务院审批的消息也激活了武汉板块。

  不少分析师对近三个交易日以来两市在高位出现的成交量持续减少表示担忧。光大证券投资顾问周明认为,由于本周临近中秋假期,多空双方其实都偏于谨慎,虽然从政策面上分析,市场短期内大幅下行的可能性比较小,但调整可能难免。

  程定华称行情空间已小

  曾在9月2日发布研报提示9月份市场将迎来反弹行情的安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号称“股市巫师”的程定华似乎也谨慎起来。

  昨日,有媒体报道了程定华对目前股市的最新观点,他给出了五点建议:一、不建议追买银行和周期行业股票;二、股指未来的高度已经很有限;三、行情完成时间点在国庆节前后;四、创业板可能已经形成头部;五、医药股虽然短期具有风险,但仍然可以长期看好,而同样有长期机会的还有消费板块。 重庆晨报记者 刘洋

  转融券试点券商扩至30家,标的券增至287只请扫描该魔扣。


(责任编辑:蒋诗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