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务院研究室信息司司长:中国经济正处在年轻阶段

2013年09月16日 20:39   来源:中国广播网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国务院研究室信息司司长杨书兵和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今天(16日)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吹风会,杨书兵在解读李克强总理在达沃斯论坛上的特别致辞时表示,中国经济正处在年轻阶段,再发展20年没有问题。

  今年7、8月包括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工业增加值、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等都出现企稳迹象,国务院研究室信息司司长杨书兵说,这首先源自上半年中央新一届政府创造了一种政策框架,当前情况下GDP增速下线不低于7.5%,CPI上线不超过3.5%。

  杨书兵:我们原来从来没有提出过明确的合理区间。只要是在区间里就是合理的,我们的主要任务就是稳定经济政策,大力推进结构调整,推进转型升级,关键措施是推进改革开放。

  李克强在达沃斯致辞中提出,中国经济能够实现长期持续健康发展。杨书兵解读称,李克强提到的中国经济进入了提质增效的第二季,意味着,以后的故事会更精彩。近年来我们出台的政策是激励当前、规划长远,并不是解决当前的问题。

  杨书兵:中国经过30多年的改革开放,已经建立了深厚的物质技术基础;我们的体制尽管不完善,也已经奠定了市场经济的基本框架,这为我们长期持续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基础。

  我国人口众多,但是城乡差距、区域差距比较大,不平衡,这其中能够提供极大市场、隐藏着极大的发展潜力。

  杨书兵:中国的市场可以梯度推进、轮番释放。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说,中国进入新世纪以来,消费结构的升级在逐步加快。杨书兵也认为,我们的体制改革还不完善,随着转型升级、工业化和城镇化的推进,一定会继续不断地释放改革红利。

  杨书兵:如果把一国的经济看成是一个生命,中国经济还处在年轻阶段;如果把它比喻为一棵树,中国经济完全具备长成参天大树的内在基因。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