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戴尔公司股东投票通过下市方案

2013年09月16日 14:30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程木兰

  近日,戴尔公司股东投票通过下市方案,以250亿美元价格将公司出售给创始人迈克·戴尔。

  戴尔总部召开的一个简短的股东大会上,戴尔特别董事委员会主席Alex J.Mandl宣布,多数股东已投票赞成将戴尔公司出售给创办人暨执行长戴尔和投资公司Silver Lake。

  私有化方案的投票通过在市场意料之中,因投资大亨伊坎几乎是在最后一刻放弃了对戴尔私有化交易的阻挠。此前,戴尔董事会三次延迟了这项投票。包括伊坎在内的一些投资者一直激烈反对戴尔下市。

  伊坎是戴尔的第二大股东,9日宣布不再阻碍下市计划,算是终结了一场从3月上演至今的一场大战。

  根据交易协议,戴尔股东每普通股将获得13.75美元现金以及13美分的特别股息。

  迈克·戴尔在声明中表示很满意这个结果,“我们将一心一意地为客户服务,并通过创新来帮助客户达成目标。”

  戴尔公司上市25年后下市,再次成为基本由一人控股的公司。

  这一交易预计将在戴尔公司的第三财季结束前完成。


(责任编辑:史博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