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于雷首次独"操盘"遇"坎" 长城中小盘业绩居后

2013年09月16日 07:27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根据WIND资讯数据统计显示,截至9月15日,今年以来,长城系股基中,业绩表现差异最大的两只分别是长城品牌优选和长城中小盘成长,回报率分别为-2.08%和22.38%,两者业绩相差24.46个百分点。戏剧性的是,业绩表现最好的基金经理杨建华在今年6月18日被调任到表现最差的基金长城品牌优选。

  资料显示,杨建华原先为长城中小盘基金的基金经理,并担任该公司总经理助理、投资总监兼基金管理部总经理。同时基金经理于雷接替杨建华执掌长城中小盘基金。如今时间已经过去将近三个月,WIND资讯显示,自今年6月18日杨建华取代杨毅平担任长城品牌优选基金经理以来,长城品牌优选由之前同期同类基金后1/3,换将后以4.56%的回报率位居可比基金业绩后半营。而之前绩优的长城中小盘基金自于雷担任基金经理后,由此前同期同类基金业绩前1/3,落后至后半营。  

  投资总监直管基金

  排名居后1/2

  6月19日,长城基金公司发布基金经理变更公告称,解聘今年以来业绩糟糕的长城品牌优选基金经理杨毅平,任命原长城中小盘基金经理杨建华接棒,并同时任命了长城中小盘基金的新任基金经理于雷。资料显示,杨建华同时担任长城基金总经理助理、投资总监兼基金管理部总经理。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根据WIND资讯数据统计显示,杨建华目前掌管着长城基金旗下的3只基金,分别为长城久泰沪深300、长城久富和长城品牌优选。来自好买基金网的数据显示,杨建华在2004年5月21日至2009年7月22期间曾任长城久泰基金的基金经理,在其任职期间,该基金累计收益率为261.13%,跑输同期同类基金平均231.07%的业绩表现;2007年9月25日至2009年1月5日担任长城安心回报混合期间,累计回报率为-56.34%,同样跑输同类基金平均-43.60%的业绩表现。

  数据显示,截至9月15日,长城久富基金在杨建华执掌期间,回报率为8.68%,跑赢同期同类基金5.79%的业绩均值近3个百分点;同样于2009年8月24日起执掌的长城久泰基金期间回报率为-18.42%,略微领先同类基金回报率均值。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根据WIND资讯数据统计显示,自今年6月18日杨建华取代杨毅平担任长城品牌优选基金经理以来,截至9月15日,该基金回报率为4.56%,排名同类基金后1/2。在该基金在杨毅平任职期间(2007年8月6日至2013年6月17日)的回报率为-28.91%,排名同期同类基金后1/3。

  于雷独自管理

  长城中小盘业绩居后半营

  此前,杨建华在2011年1月27日至2013年6月17日期间,曾担任长城中小盘基金的基金经理。WIND数据显示,截至6月17日,今年以来长城中小盘取得了18.17%的收益率,是长城基金旗下9只可比主动管理偏股型基金中,业绩表现最好的。

  而自2013年6月18日由于雷担任基金经理后,截至9月15日,该基金回报率为4.41%,排名同期同类基金后半营。

  好买基金网显示,于雷曾就职于华夏基金管理公司,2008年进入长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曾任研究员、长城优化升级基金的基金经理助理,并兼任宏观策略研究员、投资决策委员会秘书。担任长城优化、长城保本混合、长城久利保本和长城中小盘成长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经理。

  于雷此前担任长城保本混合和长城优化两只基金的基金经理,而两只基金今年以来的业绩分别为1.46%和20.49%,均未能跑赢行业平均水平。

  需要指出的是,长城优化、长城保本混合和长城久利保本3只基金,均为于雷与他人共同掌管,此次担任长城中小盘基金掌舵人为其首次独立操盘。(证券日报)


(责任编辑:郑海斌)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