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北京“黄金ATM机”首现银行网点 可买金银币

2013年09月15日 10:11    来源: 新华网    

  可自动售卖黄金的自助交易终端机首现银行北京营业网点。近日从华夏银行北京分行获悉,该行营业部、方庄、中关村、青年路、东单等五家网点率先推出黄金自助交易终端机,市民凭借银行卡即可自助购买黄金。

  该终端机的外形接近于银行ATM机,机器上方屏幕播放待售物品的视频和图片,19英寸超大触摸屏感觉就像平板电脑。插入银行卡后,可通过机器上方的触摸屏选择购买的金银币,确定购买品种后,提交订单,银联确认支付,便能在机器下方的相应出口拿到货物,最后打印支付凭条,整个购买过程完成。该机器除了插卡口、凭条出口、金银币出口,还有一个身份证扫描功能。根据监管机构的规定,购买价值为2万元以上的需提供个人身份证信息。

  据介绍,此终端机可打印交易水单、银行交易单、发票以及产品认证证书。出售的金银币内有2011年至2013年的熊猫币、生肖币、18罗汉铜钱等。工作人员表示,黄金自助交易终端今年开始投入使用,如果在这几个试点交易效果好,就准备扩大使用网点。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