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英国前首相布朗撰文称 中国增长推动全球

2013年09月15日 08:29   来源:广州日报   

  英国前首相布朗日前通过路透社发表署名文章表示,中国的改革举措将令快速崛起的中国经济继续大步向前,中国增长将助推全球经济。

  在题为《中国的增长承诺将推动全球经济》的文章中,布朗表示,在过去30多年改革开放使中国经济获得巨大发展的基础上,目前中国面临的下一个挑战是如何实现向高劳动生产率、高附加值、以消费为基础的经济模式转变。

  他说,如果这些目标能够实现,到2025年中国就将可能从一个中等收入国家转变为高收入国家。届时,13亿中国人中将有10亿人进入“小康”。

  布朗认为,在一个日益相互依赖的世界,中国的成功取决于自身改革和持续增长的全球经济。布朗还呼吁加强全球合作,认为加强合作将促进增长、增加就业和提高民众生活水平并有助于解决贫困问题。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