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内成品油调价窗口今日将启 汽柴油每升或涨七八分

2013年09月13日 07:59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13日是国内成品油调价后第十个工作日,而受国际油价上涨的影响,国内成品油调价窗口也将于今日开启,最快于14日凌晨落实调价。据能源机构分析,如果此次调价兑现,将是国内油价连续第三次上调,但是调价幅度不会很大,预计为每升上调七八分。

  昨日,金银岛成品油分析师韩景媛称,截至9月12日第九个工作日,参考WTI、布伦特、迪拜等原油品种均价,原油变化率为1.79%。而国内成品油自8月30日调价后,至今日为第十个工作日。国内成品油调价窗口将于今日开启,最快于明日凌晨(今晚)落实调价。 根据监测数据测算,此次汽柴油对应上调幅度为90-110元/吨。换算成升价,汽油每升上涨幅度6-7分,柴油每升上涨幅度8-9分。

  昨日,记者在成品油市场了解到,目前成都地区汽柴油批发价格基本稳定,主营单位对量大客户实施一定优惠,但是市场受疲软所拖累,交易比较冷清。有关监测数据显示,昨日成都地区主营单位对大客户实施每吨50-100元的优惠。

  据韩景媛分析,目前中下游的用户补货行为已经基本完成,市场成交比较冷清,而且下游对后期行情担忧情绪有所增加,所以多数主营单位加大促销力度,但市场反应并不明显。如果今晚汽柴油调价兑现,那么则是国内成品油市场连续三次价格上调。前两次调价,国内汽油每吨累计上涨560元。预计国内成品油行情还可能经过一段徘徊期后出现小幅度下行。

  根据我国新的成品油定价机制规定,下一次国内成品油调价时间窗口将在9月29日打开。由于国际原油价格近期走势不太明朗,原油市场利好利空因素交织,预计下次调整幅度将十分微弱甚至不调整。本报记者 杨富


(责任编辑:邢晓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