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失业率创四年新高 澳央行或被逼第九次降息

2013年09月13日 07:11   来源:国际金融报   袁源 编译报道

  9月12日,澳大利亚统计局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澳8月失业率上升至5.8%,创下四年来最高纪录。该就业数据公布后,澳元对美元比价立即跳水。

  澳大利亚反对党领导人阿博特在9月7日的联邦选举中刚刚胜出,阿博特上任正值矿业投资高峰结束、政府收入放慢和失业率上升等经济环境。

  为缓解日益严重的失业状况,陆克文政府此前已出台政策对求职者进行迁移补贴,但阿博特指称这一措施仅使400人受益。8月27日,阿博特推出自由党-国家党联盟新政,鼓励年轻人就业,30岁以下、工作已超过一年,以及到外地求职的年轻人都将获得补贴。

  阿博特上任后是否继续推行这一政策不得而知,但目前高企的失业率已经增加了未来澳央行继续降息的可能。澳央行8月6日宣布将其基准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2.5%,跌至54年来最低。这是2011年11月以来澳央行第八次降息,也是今年以来的第二次。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