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小牛"已露头别拽"熊"尾巴 股民王九州:分歧增大

——“微言论市”9月11日
2013年09月11日 16:2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编者按:汇集名家名博观点,每日献上一份“微言论市”的小菜。周三大盘冲高回落,主板指数收盘小幅上涨,创业板及中小板显著下跌。今日在中国重工适时复牌“破题”的情况下,多头内部动向产生了一些明显的变化,一时之间抢过了自贸区等老概念的风头,后又在中字头个股的轮番带动之下,“二八现象”愈演愈烈。

  股海加油站

  问一炒股朋友:“股市跌了睡眠怎样?”

  他说:“像婴儿般睡眠!”

  我说:“不愧是高手,这都能睡得着!”

  他说:“半夜经常醒来哭一会再睡!”

  技术分析

  楚风:震荡中不弃反抢才是正道

  面对指数的强势震荡,投资者必须及时调整持仓品种。把老强势个股换成新强势个股,而不是一味的减持。特别是前期刚刚走强的个股,调整中更是主动抢夺的对象。管理层对于中国经济发展的态度已经相当明确、对于金融改革的决心已经相当明确、对于上海自贸区建设的信心相当明确、对于资本市场多元化的构思相当明确,这种背景下如果还在犹豫徘徊,那么只能是与财富无缘。

  博文链接:http://blog.sina.com.cn/s/blog_5635bbee0102f86q.html

  空空道人:只可做强势的品种

  就短线而言,我们应该注意的是明天的开盘,大阳+中阳+假阴线这种组合变化太复杂,很难说哪个方向概率大,而如果明天再度高开收阳线的话,倒是让行情有种衰竭感,而上面最大的压力在2275-2285间,所以,冲高不建议大家盲目的开新仓,当然,因为这种成交量机会有,只可做强势的品种。随后的走势最佳方式就是横盘整理为好。

  博文链接:http://blog.sina.com.cn/s/blog_49adef7f0102e8w9.html

  股民王九州:分歧增大 后市震荡加剧

  从形态上看,目前沪指日K线远离5日线说明处在超涨的环境中,加之通道上轨压制,短期继续上涨概率较小,沪指会选择震荡与盘整来化解上涨的压力,操作上市场风格明显已经发生转变,操作上也需要与时俱进,首先把有获利较大个股逢高减磅,等待大盘站上压力位,其次继续潜伏底部盘整的个股。

  博文链接:http://blog.sina.com.cn/s/blog_648d871c0102e3dv.html

  微言论市

  占豪:放量收星 板块轮动

  今日蓝筹股已经形成了良性轮动,其中金融股中券商股涨幅最大,银行股爆发一天后开始调整,后劲还十足,后市稍微调整后还会涨。今天市场的热点继续在重工股票上,这是一次市场板块良性轮动的挖掘,有了这些大板块的上涨,市场的上涨力度将很坚实,相对持久性也会更好。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创业板今天大跌,收盘创业板指数跌幅超过3%,如果大盘有短线技术回调,那么创业板短线可能继续下探,下探后再反弹然后维持高位震荡格局。相应地,热点将继续在低估值股票、未爆发的概念股以及未来政策受益的股票中轮动。投资者需要把握这些机会。

  操作上,短线大盘有可能要向下回踩5日线,注意手中股票状态,注意回调时的短线低吸机会,仍然坚持以个股技术面为主把握短线做多机会。

  博文链接:http://blog.sina.com.cn/s/blog_4d6613930102eoaz.html

  赢在龙头:调整后会引发更猛烈上涨

  今日沪指连续上攻,多方消耗力量较大,同时沪指连续上涨后,偏离短期均线较远,而均线对指数有一定的吸引作用。

  对于后市,尤其要注意回避在高位放量下跌的个股,这些股资金明显是在出逃。另外资金的跷跷板现象较严重。大盘在连续上涨的背后,创业板却是已经连续三天回调,30日均线有待考验。同时主板一旦下跌,前期老热点出现退潮,中小板和创业板将再次活跃。那么这是否意味着选股的节奏也要跟着转换,提示一点,把目光锁定超跌低价补涨类型上。

  博文链接:http://blog.sina.com.cn/s/blog_4dcf4f020102ejmb.html

  玉名:多头强势源于超跌补涨

  这两天的大涨与前期的行情有一个明显的差异是,市场在攻击权重股的同时,前期过热的小盘股出现了明显的回落,这或许是市场热点真正转移的一个信号。在实体经济的复苏预期,目前各种经济数据都支持缓慢复苏的论调,唯有资本市场却迟迟未有表现,因此,这只是时间的偏差问题,随着一些敏感信号,诸如创业板融券名单扩大的出现,促成了这种大盘股表现,主流投资基金重新掌握市场风格的时机。因此策略上,如今市场主板行情持续发展,量能维系和热点打造良好,股民应该继续耐心操作,尤其是对于超跌、低价和政策受益三大牛股标签,要给予充分的关注。

  博文链接:http://blog.sina.com.cn/s/blog_557f024c0102e3un.html

  相关链接

  9月10日收评:主力调仓A股先扬后抑 创业板指杀跌3.39%

  9月9日微言论市:市场量能继续放大 道易简:有点逼空的味道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