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世纪保代邯郸分公司协助太保虚构业务被罚3万

2013年09月10日 11: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0日电 据中国保监会9日消息,河北新世纪保险代理有限公司邯郸分公司为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邯郸中心支公司涉县营销服务部虚构保险中介业务提供便利,河北监管局责令改正,决定对其罚款3万元。

  河北监管局日前表示,经查,河北新世纪保险代理有限公司迁安分公司存在下列违法行为:2012年,河北新世纪保险代理有限公司邯郸分公司为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邯郸中心支公司涉县营销服务部虚构保险中介业务提供便利。上述违法事实,有现场检查事实确认书、有关业务及财务档案复印件、相关说明和文件、相关谈话笔录等证据在案证明,足以认定。

  河北监管局认为,河北新世纪保险代理有限公司邯郸分公司的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2009年修订)第一百三十一条第(八)项规定。2012年11月,河北新世纪保险代理有限公司邯郸分公司迁址更名为河北新世纪保险代理有限公司迁安分公司。鉴于涉案金额较小,危害后果较轻,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2009年修订)第一百六十六条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二十七条的规定,责令改正,决定给予河北新世纪保险代理有限公司迁安分公司以下行政处罚:罚款3万元。

  河北监管局表示,如不服本处罚决定,可在接到本处罚决定之日起60日内依法向中国保监会申请行政复议或在3个月内向石家庄市桥西区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中新网金融频道)


(责任编辑:史博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