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BAT上演云端“三国杀” 云计算市场被重视

2013年09月10日 11:17   来源:北京晨报    

  历经两年研发内测的腾讯云生态系统终于向整个互联网敞开了大门。昨日下午,腾讯云正式宣布全面开放,而BAT三巨头(百度、阿里巴巴、腾讯)在云端的短兵相接也正式开始。

  “我们不追求第一个推出云产品,而是追求最极致的稳定可靠和口碑相传。腾讯云服务的稳定可靠性能做到99.999%”,腾讯公司高级执行副总裁、社交网络事业群总裁汤道生表示。

  据悉,腾讯云定位于服务互联网应用开发者的公有云平台,覆盖了计算云、数据云、个人云三个层面。腾讯云官网显示,1核CPU配置的云服务器产品费用为1.30元/天,并可免费获得8GB系统盘。

  比起腾讯,BAT另外两家巨头百度和阿里巴巴的云服务已经体系化。2012年3月,百度在开发者大会上发布百度云战略,推出百度开发者中心网站,并于今年8月宣布,花1元钱可获得1T容量百度云永久空间。而阿里云的目标是要打造互联网数据分享的第一平台,成为以数据为中心的先进的云计算服务公司。

  三巨头为何如此重视云计算市场?分析人士表示,除直接收费以及获得开发者的分成和广告费外,企业更看重开发者在云端的用户和数据,共享开发者的用户价值并分析挖掘用户数据。


(责任编辑:史博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