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人民币跨境支付回流增势迅猛

2013年09月09日 07:38   来源:国际商报   赵晨旭

  本报讯随着人民币国际化进程的推进和人民币支付优势的凸显,向中国跨境支付人民币的业务量正快速增长。

  西联商业支付服务日前发布数据称,今年上半年,其客户使用人民币向中国境内进行支付的状况延续了自2012年以来的增长势头,交易数量和金额均实现增长。分区域来看,来自美国、澳大利亚、英国和香港等地的业务增势最为活跃。

  西联商业支付服务方面表示,西联商业支付服务的美国客户在2013年上半年使用人民币进行支付的数额同比增长了近90%。在美国,人民币交易现已占据向中国境内支付款项的近12%,高于2012年同期的8.5%。

  澳大利亚是继美国之后的第二大人民币支付市场,业务增幅近50%。上半年,西联商业支付服务的澳大利亚客户使用人民币支付的款项约占其向中国境内支付总款项的6%(2012年同期仅为4%)。

  英国和香港同期内的人民币支付增长幅度分别逾40%和80%。香港是目前人民币支付比例最高的市场,上半年的人民币支付占总款项比例由28%增长至37%;英国客户的人民币支付占总款项比例则从3.7%提升至5.3%。

  与此同时,西联商业支付服务的日本、法国、新加坡和新西兰等地客户的人民币支付比例亦实现了不同程度的增长。全球银行间金融通讯协会近期称,人民币在全球最常用货币中列第11位。

  西联商业支付服务归属于国际支付服务公司西联公司旗下,其在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通过本地特许的分支机构提供商业支付服务,帮助企业以135余种货币进行跨境支付。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