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嘉陵重组告吹多高管辞职 盈利可持续性堪忧

2013年09月09日 07:01   来源:中国经济网   

  公司称,终止本次资产重组是由于各方难以就资产重组事宜达成一致意见

  因资产重组而停牌两个多月的中国嘉陵9月8日晚发布公告称资产重组告吹。

  公司称,由于各方难以就资产重组事宜达成一致意见,为保证公司经营管理的稳定,维护全体股东利益,经审慎研究,相关各方决定终止本次资产重组事项。

  盈利可持续性堪忧

  自6月17日起,中国嘉陵便因“控股股东正在酝酿与本公司有关的重大事项”而开始停牌,在7月29日晚,公司发布公告称,经与有关各方论证和协商,拟进行重大资产重组,而这次资产重组也被投资者寄予厚望,只因中国嘉陵盈利的可持续性存不确定性。

  数据显示,中国嘉陵2010年、2011年连续两年亏损超2亿元,并于2012年戴星戴帽。为避免暂停上市,公司去年靠出售资产扭亏,2012年公司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474万元,其中靠出售非流动资产获益1.93亿元,而在扣除非经常性损益之后,公司的净利亏损2.2亿元。在今年上半年,公司的净利润亏损1.34亿元,去年同期亏损6303万元。

  公司称,2013年上半年,受宏观经济影响,国内经济下行趋势尚未结束,摩托车产品国内市场需求继续回落,全球金融危机后续影响仍在持续,全球经济尚未复苏,劳动力成本上涨、人民币汇率升值,使摩托车出口竞争进一步加剧,摩托车行业产销呈现低迷状态,经营效益持续下滑。

  数据显示,1月至6月,公司摩托车整车及零配件业务的营业收入为7.53亿元,营业成本为6.83亿元,毛利率仅为9.27%,同比减少0.78个百分点。

  重组告吹

  对于上述资产重组,有投资者曾表示,或有资产重新注入。但是这次资产重组最后还是“胎死腹中”。

  9月8日晚,中国嘉陵公告称,停牌期间,公司与有关各方研究论证重大资产重组方案,积极推动重大资产重组所涉及的审计、评估等各项工作。“由于各方难以就资产重组事宜达成一致意见,为保证本公司经营管理的稳定,维护全体股东利益,经审慎研究,相关各方决定终止本次资产重组事项。公司股票将于2013年9月9日起复牌。”公司在公告中表示。

  尽管公司没有透露重组的任何细节,但记者却注意到,此前,在公司发布2013年半年报的同时,多位高管、董事纷纷辞职。

  8月27日,中国嘉陵发布公告称,周勇强辞去所担任的公司董事会秘书及副总经理职务、汪盛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公司董事舒元勋因工作变动辞去董事职务。(证券日报)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