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平安银行停牌筹划新定增计划 近期可能有结果

2013年09月07日 09:11   来源:京华时报   

  平安银行昨天发布公告称,鉴于该公司原非公开发行方案已于今年9月1日到期,为充实该公司资本,提高资本充足率,满足该公司业务持续发展对资本的需求,该公司拟筹划新的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故平安银行昨日停牌一天。

  2011年,平安银行董事会审议通过了非公开发行A股补充资本金计划,拟向中国平安定向增发募集200亿元。但由于过去两年市况不佳,该行将该计划暂时搁置。去年8月,平安银行公告称拟将此次非公开发行决议有效期延长12个月;发行价格由每股16.81元调整为每股16.71元。

  最新公布的半年报显示,截至6月末,平安银行的资本充足率为9.9%,核心资本充足率8.05%,虽然满足监管要求,但在上市银行中排名靠后。

  在日前平安银行中期业绩发布会上,平安银行董事长孙建一也表示,平安集团作为大股东,将独家补充平安银行的资本金,相关方案已经上报到监管部门,最近可能就会有结果。

  根据平安银行中报,该行表示将继续推进系列资本金补充计划,包括向平安集团定向增发不超过200亿元。此外,今年5月,平安银行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未来三年新增发行不超过500亿元人民币等值减记型合格次级债券的议案》,用于补充公司二级资本。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