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派月饼屈尊降价难救市 黄牛对收券避之不及

2013年09月06日 08:45   来源:西安晚报   

  记者继续调查月饼市场发现,除了大三元等传统月饼厂商押宝百元市场求生外,哈根达斯、DQ等新派月饼品牌的日子也不好过,不得不以大力度促销吸引客流。但尽管如此,85°C某门店负责人表示,至今未接到一笔大宗团购订单。

  在北京西城区一家西点店内,记者看到,精致的月饼礼盒摆放在显要位置,但前来咨询的消费者寥寥。一位店员告诉记者,今年月饼市场冷清,公司已做出让步,无论是散购还是团购客户都可享受折扣优惠。不过,即便商家舍得“放血”,但往年红火的销售场景也很难再现。有多个商家表示,至今尚未接到100盒以上的订单。

  另一家烘焙连锁店店长称,该店销售以团购为主,往年中秋节前一个月,大部分单位就已完成订购。不过今年大宗订单几乎全部取消。往年,商家都能从月饼团购市场大笔“捞金”,不少面包店、咖啡店纷纷加入,但今年市场突然遇冷让商家措手不及。

  遇冷的月饼市场也让黄牛对月饼券避之不及。

  记者调查发现,往年中秋节前,靠倒卖月饼券大捞一把的黄牛,今年却因为月饼券受冷落而丧失了这一商机。一位常年倒卖月饼券的黄牛称:“往年哈根达斯等一线品牌的冰激凌月饼券备受欢迎,一般在临近中秋节时,收券价格才会降到5折左右,但今年一上市就出现了5折优惠,到了中秋肯定更不值钱。” 据《北京商报》

  点评:高价月饼终于回归普通家庭了。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