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工银瑞信王佳:信用债进入价值区间 可转债攻守兼备

2013年09月03日 09:5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3日讯 今年二季度以来,受“债市监管风暴”、“钱荒”、部分信用债评级下调等负面因素影响,债券市场出现明显调整。面对未来债市走势,市场人士认为,债券的投资价值在经历调整后开始显现。正在发行的工银瑞信双债增强债基拟任基金经理王佳表示,在中国经济结构性调整的背景下经济潜在增长中枢逐步下行,而在总需求不足和产能过剩的状况下通胀的上行风险不大,中长期经济基本面仍有利于债券投资,债基经历短期负面冲击后有望迎来较好的建仓时机。

  据悉,工银双债增强债基主要投资于信用债,同时择机加强可转债投资,在控制信用风险的前提下增强债券组合的持有期收益,同时利用可转债“进可攻、退可守”的特性,以其债性特征锁定长期本金安全,以其股性特征分享股市成长成果。王佳认为,目前中短期限中高等评级信用债的绝对收益率水平处于历史3/4分位数以上,具备较高的安全边际和投资价值,而可转债是兼具股性与债性特征的资产,目前可转债市场债性保护较好,平均转股溢价率已低于历史均值,相对于基础股票的跟涨能力处于合理区间,具备获得阶段性超额收益的潜质。

  国泰君安认为,整体上,预计3季度债券收益率会有小幅上行,但4季度仍能等待机会,整体看仍能拥有票息收益。而从更长期看,仍然看好债券市场,长期回报仍较优。


(责任编辑:向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