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吉林银行行长助理姚兴旺行贿董事长19万 仍在职

2013年09月02日 17:58   来源:中国财富网   

  2008年春节前至2011年4月,姚兴旺为提拔为吉林银行行长助理,向田学仁7次行贿19万元。目前姚仍在职。

  近日,曾任吉林省常务副省长的田学仁被北京市检察院第一分院,以涉嫌受贿罪提起公诉。田学仁涉嫌在长达16年时间里,为企业经营、家属工作调动、子女入学等方面提供帮助,分85次收受钱款折合1919余万人民币。

  起诉书显示,现任吉林银行行长助理姚兴旺是通过行贿田学仁19万元才被任命为现职务。2008年春节前至2011年4月,时任吉林银行吉林分行行长的姚兴旺为提拔为吉林银行行长助理,向田学仁7次行贿19万元。

  现年44岁的姚兴旺自2010年12月出任行长助理,吉林银行官方网站显示其目前仍在职,任期将到2013年12月到期。至于姚兴旺涉嫌巨额行贿为何仍出任行长助理,有关方面未予置评。

  姚兴旺的工作甚至没有受到任何影响。吉林银行的新闻显示,8月6日下午,总行行长助理姚兴旺、小企业金融服务中心总经理王勤飞等莅临大连分行,就小企业经营与管理工作进行调研。

  吉林银行是经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于2007 年10 月10 日批准,由长春市商业银行更名为吉林银行,吸收合并吉林市商业银行、辽源市城市信用社而设立的股份有限公司。2008 年11 月吉林银行完成吸收合并本省白山、通化、四平、松原等四个地区的城市信用社。时任吉林省常务副省长的田学仁出任吉林银行董事长。截至2012 年末,净资产余额141.79 亿元,比上年增加17.56 亿元,增长14.13%;资本净额169.33 亿元,比上年增加39.25 亿元,增长30.17%;全年实现净利润21.05 亿元,比上年增加5.81 亿元,增长38.12%。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