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重罚光大不是句号 完善监管制度是关键

2013年09月02日 07:09   来源:经济日报   

  证监会日前通报了对光大乌龙指事件的处罚决定:此事件被定性为内幕交易,没收光大证券非法所得8721万元,并处以5倍罚款,超过5.2亿元。4名相关责任人被终身禁入证券市场。证监会同时表示,光大证券事件导致投资者损失严重,投资者可以提起诉讼依法要求赔偿。

  【微评】 证监会开出史上最大罚单,让光大证券乌龙指事件暂告一段落。但这并不意味着此事已画上句号,包括中小投资者的损失赔偿等,将是接下来市场关注重点。此外,事件暴露出的金融创新监管问题,须引起高度重视。金融创新是我国金融业加速发展,融入全球金融市场的必由之路,但如果没有与之匹配的监管制度及能力,创新或将结出苦果。相关部门在严格审查追究事件的同时,还要尽快亡羊补牢,完善监管制度建设。


(责任编辑:邢晓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