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人保上半年净利润达76.29亿元

2013年08月30日 07:18   来源:经济参考报   

  中国人保财险发布2013年上半年业绩报告指出,中国人保今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76.29亿元,同比增长16.8%。在宏观经济增长放缓、行业竞争加剧等不利形势中,盈利水平进一步提高。

  业绩报告显示,2013年上半年,人保实现营业额1156.36亿元,同比增长14.3%。在竞争日益 加 剧 的 市 场 中 , 上 半 年 公 司 市 场 份 额 达35.3%,较2012年回升0.4个百分点。整体盈利也再创历史同期最好水平,上半年实现净利润76.29亿元,同比增长16.8%,每股收益为0.587元,年化R O E为29.5%,每股分红0.243元。

  其中,承保利润达56 .30亿元,同比增长0.3%,承保利润市场份额远高于保费市场份额。综合成本率为93.6%,持续优于行业平均水平。此外,投资收益同比大幅提高,上半年投资收益达51.80亿元,同比增长39.5%,年化总投资收益率4.6%。资本实力也稳步增强,6月末总资产达3174.83亿元,较年初增长9.3%。其中净资产为579.15亿元,较年初增长27.4%。偿付能力充足率达195%,继续处于充足II类水平。

  相关负责人对本报记者表示,2013年上半年,中国人保财险整体业务保持较快增长,继续保持在中国财产险市场的主导地位。车险方面,上半年 新 车 销 量 出 现 恢 复 性 增 长 , 车 险 营 业 额 达793.17亿元,同比增长13.4%。非车险方面,上半年营业额达363.2亿元,同比增长16.3%。

  据介绍,上半年,中国人保财险在行业竞争加剧、赔付成本上升的情况下,坚持有效益发展,强化价格刚性管控,同时深化理赔垂直管理,提高理赔定价能力,加强理赔关键风险点的管控,继续强化人伤案件理赔管理,赔付成本得到有效控制,公司整体赔付率为61.5%,同比持平。综合成本率同比上升1.2个百分点,为93.6%,持续优于行业平均水平,实现承保利润56.30亿元。

  同时,中国人保财险进一步优化投资组合,加大固定收益类投资,择机减持权益类投资。实现总投资收益51.80亿元,同比增长39.5%,年化总投资收益率为4.6%,同比提升0.8个百分点。实现利息、股息和租金收入48.61亿元,同比增长20.0%,净投资收益率4.3%,同比提升0.2个百分点。

  记者还了解到,下半年,中国人保财险将加快向以客户为中心全面转型,抢抓市场机遇,巩固业务发展和盈利能力,提升管理效率。重点举措:一是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全面对标市场,增强业务发展能力;二是强化价格刚性管控,改善承保质量;三是实施成本领先战略,优化费用结构,有效控制运营成本;四是深化理赔垂直管理,提高理赔运营效率,严防利益漏损,做好防灾防损和大灾理赔;五是坚持稳健投资策略,积极把握市场机会,提高投资收益;六是持续完善内控合规体系建设,进一步完善全面风险管理体系。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