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桂浩明:恢复“T+0”关乎公平 无关行情

2013年08月27日 17:1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7日讯 A股市场是否恢复“T+0”机制的问题,一直为众多投资者所关注,最近上证所首次明确对此将“抓紧研究”,更是让它成为市场焦点。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首席市场分析师桂浩明对此发表言论,认为讨论恢复“T+0”是为了市场的公平,与行情并无关系。

  他在博文中指出,股市初创期,股价波动频繁,短线操作盛行,不符合管理层倡导的长期投资理念,股市的畸形活跃不但滋生了泡沫,也给实体经济带来伤害,因此当初有关方面下决心废除“T+0”确实有其苦衷。然而近年来,有关要求恢复“T+0”的声音不时出现,有些投资者认为,“T+1”体制中,在发现自己买错了股票后不能及时止损,从而放大了风险,也降低了交易效率。在这次光大证券的乌龙交易事件中,“T+0”的意义更显现出来。及时控制风险以及提高交易的活跃度,一直是主张恢复“T+0”机制的主要理由。

  桂浩明总结,如果恢复“T+0”,其着眼点是在维护市场公平上,在金融创新不断的形势下,“T+0”也许可以成为保护中小投资者利益较有针对性的创新举措。中小投资者可以以此来规避交易手段不对称的风险,不让一些机构等大客户利用操作优势侵蚀其利益。他提示投资者要对 “T+0”有清醒的认识,在市场投机色彩仍然很重的背景下,过去实施“T+0”时所发生的问题,还是有可能再现的,如若操作失当,易带来更大的市场风险。同时文中指出,管理层在考虑恢复“T+0”的时候,对其负面影响还是要予以充分重视,风险提示与投资者教育是十分必要的。

  原文地址:

  http://guihaoming.blog.cnstock.com/

  作者介绍:

  桂浩明,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首席市场分析师、市场研究总监。以分析市场走势、热点见长,每年有多篇研究报告发表。为中央电视台第一财经等的特邀评论员。


(责任编辑:杨东)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