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退出预期稍弱全球股市反弹 亚太股市上周较弱

2013年08月26日 07:19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美股上周前三天延续跌势,但最近明显止跌回升。道琼斯指数上周四涨0.44%,上周五涨0.31%,收报15010.51点,但全周仍累计下跌0.47%。标普500股指和纳指走势却明显强一些,标普500上周累计涨0.46%,纳指一周累计涨1.53%。

  近期左右美股走向的主要是市场对美联储下个月会否缩减购债规模的预期出现波动,当该预期强时,股指往往稍弱,而当该预期稍弱时,股指往往反弹。

  美联储有两名官员于上周五发表了言论,但态度各异,故提供的指引有限。然而上周五美国公布的房屋数据明显较弱,这弱化了投资者对缩减购债的预期,对股市即构成支撑。数据显示,美国7月新屋销量由6月的49.7万幢降为39.4万幢,亦不及预期的48.5万幢。

  欧股上周走势震荡,前期走势较强的法国股市上周累计跌1.32%,前期稍滞涨的德国股市全周累计上涨0.30%。

  亚太股市上周较弱,印尼股市上周稍早惨跌,最后3天企稳,不过全周仍累计大跌8.73%。日本股市上周几乎持平,韩国股市上周累计跌2.60%,中国香港股市全周跌2.91%。亚太股市动荡与美联储缩减购债规模预期相关,这引发部分资金逃离亚太。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