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原创网游将“论剑”海外市场

2013年08月23日 16:39   来源:新华网   李鲲 翟永冠

  天津颐博数码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原创网页游戏《三国论剑》的繁体中文版《铠甲三国志》22日在港澳台地区测试上线。据悉,这款游戏在未来一年内将陆续在世界各地上线,“论剑”全球市场。

  据颐博总经理管镜淇介绍,《三国论剑》前不久刚刚被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确定为“第八批中国民族网络游戏出版工程项目”。该游戏自6月在中国内地正式上线以来,已经吸引42万玩家注册,目前平均每个时间段都有超过3万人同时在线。

  “经过测试阶段后,这款游戏将于9月在新加坡、马来西亚以及港澳台地区正式上线,预计届时注册人数将超过50万并有10万玩家保持在线。《三国论剑》将于十一月在日本、韩国、越南、泰国上线;明年1月我们还将开发英语版在欧洲、北美地区上线。”管镜淇说。

  《文化部“十二五”时期文化产业倍增计划》明确指出要增强游戏产业的核心竞争力,鼓励网游企业到海外投资,培育一批内容健康向上、富有民族特色的游戏精品。

  管镜淇表示,游戏作为文化产业承载着向世界传播中华文化的重大使命,因而游戏中要有足够的文化积淀,“《三国论剑》整个游戏设置完全按照《三国志》的篇章罗列出来,每个人物性格、每个情节发展都符合正史当中的记载,玩家玩过一遍游戏就相当于看了一遍《三国志》。”

  十几年前,当欧美网络游戏风靡全球时,中国还没有一部自己的原创网游。然而,据最新出版的《2012中国网络游戏海外市场报告》显示,2012年中国网游海外出口实际销售收入为5.7亿美元,远超中国电影产业。

  “中国民族网络游戏出版工程”自2004年实施以来,每年都有众多优秀国产作品申报,入选该工程的原创网络游戏作品深受消费者喜爱,许多作品畅销海外,形成了一面独特的中华文化旗帜。

  管镜淇表示,近年来在中国政府的大力扶持和游戏公司自身的不断努力之下,中国游戏产业正逐步从劳动密集型产业向知识密集型产业过渡,科技含量越来越高。作为游戏开发公司,他们有信心“论剑海外”之时,弘扬中华文化,为中国创造更多的财富。


(责任编辑:粟沙沙)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