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多家银行“联姻”微信理财 打开“便捷门”

2013年08月23日 15:50   来源:新华网   孟含琪

  “欢迎您关注全国首家微信银行,我是小招”“亲,我将随时为您提供各类贴心服务”。继基金公司携手微信,推出微信基金理财业务后,各家银行也不甘示弱,纷纷与微信“联姻”,开展微信银行服务。不少客户感到新鲜,纷纷称微信银行“又潮又便捷”。对此,业内人士提醒消费者要注意保护财产安全。

  据悉,微信银行除了可提供账户查询、转账汇款、信用卡还款、生活缴费、积分查询等基本卡类业务外;各家银行也纷纷大显神通,打造专属特色服务。其中,招商银行主打“便利”牌,着重为办理个人业务的客户提供贷款申请、手机充值等“足不出户”的便捷服务;浦发银行则力推“微理财”业务,在微信平台发送简单数字即可收获理财产品信息,也可通过微信直接完成支付购买。

  “以前要查询理财产品信息很麻烦,要去各家银行或是浏览不同银行网页查找,费时又费力。现在只要登录微信客户端,就掌握了多家信息,希望其他家银行也尽快推出微信平台。”长春市民李畅说,“用微信理财,多时髦!我身边不少朋友都微信不离手了。”

  近期,移动金融的发展和创新为金融行业注入了不少活力,微信平台上“金融大战”也愈演愈烈。但有些业内人士也表示担忧,微信为银行打开了“便利门”,可“安全门”是否也随之大敞四开?

  对此,招商银行在其官方网站上解释,在服务过程中,持卡人的证件号码、卡号和密码不会在客户端进行输入,而是通过导航跳转到招商银行手机银行或网上银行页面输入,全程受官方安全控件保护,不会被截取;且每次打开微信,敏感度较高的信息都需持卡人再次输入查询密码方可查看操作。

  另外,记者在微信公众账号中依次输入各大银行名字,搜索结果竟从十几个到五十几个不等,哪个真哪个假一时让人“傻傻分不清楚”。“客户在搜索银行账号时,一定要看好账号是否已经被微信认证,防止财产出现损失。”工商银行吉林省分行的一位工作人员提醒消费者,客户一定要定期清除聊天记录,避免信息外泄。


(责任编辑:粟沙沙)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