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山东煤市现探涨迹象

2013年08月23日 14:46   来源:山东商报    张冠超

  本周环渤海动力煤价格指数继续“恐慌性下跌”,发热量5500大卡动力煤综合平均价格报收为553元/吨,环比上周下跌6元/吨,同比下跌11.7%。虽然港口煤价继续阴跌,山东市场却出现探涨新迹象。

  据了解,虽然8月中旬山东省内的华电淄博热电、莱城发电厂等10余家电厂煤炭接收价格每大卡微跌0.001元至0.004元,但是山铝电厂、章丘发电公司两家电厂的接收价格则每大卡微涨0.001元-0.02元,涨跌互现是本月才出现的情况。

  卓创资讯动力煤刘姓分析师表示,从整体来看,目前山东煤价走势基本与港口一致,依然是弱势寻底格局,但部分地区出现探涨新迹象,加之煤价已基本跌至成本线附近,国内炼焦煤、无烟煤等品种局部价格也开始触底反弹,山东煤价触底企稳日期或已不远。商报济南消息


(责任编辑:粟沙沙)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