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光大证券总裁引咎辞职 袁长清先生代行总裁职责

2013年08月23日 08:00   来源:北京晨报   王洁

 

 

  

  光大证券“乌龙门”事件的责任人陆续被处理。在策略投资部总经理杨剑波被暂时停职后,昨天中午,光大证券(601788)发布午间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同意总裁徐浩明辞职,董事长袁长清代行总裁职责。公司股票自昨天13时起临时停牌,将于今日复牌。

  据透露,昨天上午,中国光大集团召开党委会,免去了徐浩明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委员职务。公开资料显示,徐浩明1988年毕业于上海财经大学工业经济系。1991年到2000年,一直效力于交通银行,历任综合处处长、党委办公室综合处处长、党委秘书等职。

  2000年之后,徐浩明进入光大集团,历任光大集团执董办秘书、党委委员、执董办主任、党委办公室主任、办公厅主任。2003年2月,徐浩明来到光大证券担任副总裁一职,分管自营业务和研究所、信息技术等业务支持部门,并在2005年接任总裁。

  昨天,光大证券公告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接受徐浩明先生辞去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和总裁职务的议案》及《关于提请公司董事长袁长清先生代行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职责的议案》,同意接受徐浩明先生提出的辞去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裁职务的申请,同意公司董事长袁长清先生代行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职责。

  ■新闻链接

  证监会将排查程序化交易系统

  晨报讯(记者 王洁)在光大证券“乌龙门”后,证监会将对证券公司使用的程序化交易系统的风险隐患进行排查。

  证监会发言人21日表示,光大证券使用的“铭创高频交易投资系统”是定制软件,目前为光大证券独家使用。目前,有17家证券公司及4家期货公司使用铭创公司开发的“铭创企业证券投资及资产管理软件”,该软件的功能主要是供自营或资产管理部门进行投资管理,不具备高频交易功能。证监会发言人表示,对于程序化交易系统带来的安全问题,证监会高度重视,在处理光大证券事件的同时,将对证券公司使用的程序化交易系统的风险隐患进行排查,防止发生类似事件。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