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S*ST华塑重启"08版"股改方案 已计划另推新方案

2013年08月23日 07:50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许金民

  停牌逾半个月之后,今日S*ST华塑(000509,前收盘价13.89元)推出股改方案,没有意外,仍旧是“2008版”,即“每10股送1.32股”。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方案一经披露便遭到反对,目前投资者已在股吧“集结”,准备将方案否决。S*ST华塑或也自知方案无法通过,目前已计划在股东大会之后另推新方案。

  2008年推出拖延至今

  S*ST华塑的股改方案显示,公司拟用资本公积金向全体流通股股东定向转增股本,转股方案为“每10股转4.15股”。由于非流通股股东并不参与,故相当于向流通股股东送股,方案为“每10股送1.32股”。本次转股完成之后,S*ST华塑的总股本将由2.5亿股升至3.1亿股;大股东鑫银投资的持股比例将由25.16%下降至20.12%。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此方案一经披露便遭到反对,目前投资者已在股吧“集结”,准备将方案否决。

  原来,S*ST华塑于2008年1月宣布进行股改时便推出了此股改方案,未料,由于流通股股东和非流通股股东一直未能就方案达成一致,致使本次股改因没有走到股东大会表决一环而延宕至今。

  2011年12月,鑫银投资曾试图重启股改,但碍于当时其实际控制人是国企,股东大会召开之前必须取得国资委的批复文件。而恰在此时,鑫银投资的股权结构发生变化,国退民进,表决一事再度搁浅。

  因而,今日S*ST华塑推出股改方案,与其说是重启股改,不如说是重启之前未竟的表决程序。

  已计划另推新方案

  目前,沪、深两市未股改的公司仅5家,分别是S*ST华塑、S佳通(600182,收盘价13.23元)、S舜元(000670,收盘价13.30元)、S前锋(600733,收盘价18.00元)及S中纺机(600610,前收盘价18.45元)。

  在这两年中,这些公司的投资者 已 先 后 见 识 过 天 津 海 运(600751,收盘价3.84元)、上海石化(600688,收盘价4.24元)、仪征化纤(600871,收盘价4.51元)等公司的股改方案,股改对价最起码都是“每10股支付5股”。

  那么,投资者反对S*ST华塑的此次股改方案,应该不难理解。“每10股送1.32股”的标准,在现如今的市场环境下,实在是显得有些“小家子气”。也难怪有人会说出“别看了,直接否决”、“傻瓜也知道要否”的话,甚至还有投资者成立了“否决票集中营”。

  或许S*ST华塑也知道此方案很难通过,他们只是希望能将拖了5年多的表决程序走完,以开启新的股改之路。S*ST华塑表示,若方案被否,“非流通股股东计划在一个月后,按有关规定重新提出股权分置改革动议。”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