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四部委力推互联网示范城市建设 6只IPv6被追捧

2013年08月23日 07:35   来源:中国经济网   

  据媒体报道,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和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近日决定联合开展“国家下一代互联网示范城市”建设工作,计划在目前已具备一定基础条件的22个城市中,选择建设一批具有典型带动作用的示范城市。

  受此消息刺激,昨日,天源迪科(10%)、大唐电信(6.68%)、东软集团(3.07%)等多只IPv6概念股表现强势。与此同时,昨日共有6只IPv6概念股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合计净流入金额达1.42亿元。其中,大唐电信(7398.20万元)、东软集团(3662.60万元)、天源迪科(2025.02万元)等大单资金净流入超1000万元。

  分析人士表示,国家下一代互联网示范城市主要建设任务有以下四方面:首先是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其次是推动业务全面升级。再次是开展行业特色应用。最后,在此基础上,健全产业支撑体系。

  值得关注的是,在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将加快城域网、接入网、互联网数据中心(IDC)、业务系统、支撑系统等基础设施的IPv6升级改造,全面提升IPv6用户普及率和网络接入覆盖率。

  事实上,在今年年初举行的“2013全球IPv6下一代互联网高峰会议”上,工信部通信发展司副司长陈家春表示,随着国内IPv6进程的加快,目前国内三家运营商中国电信、中国移动及中国联通已在14个省20个城市启动IPv6网络升级改造。

  对此,银河证券表示,我国IPv6的推进分三步走,其中2011年至2013年为试商用阶段,启动网络和平台支持IPv6的改造,确定网络及业务过渡方案、现网商业化试点,基本具备引入IPv6业务的网络条件;2014年至2015年为规模商用阶段,IPv4、IPv6网络和业务共存,网络和平台规模改造,业务逐步迁移,新型应用和用户规模持续扩大;2016年至2020年为全面商用阶段,新型应用占据主导,IPv4网络和业务平台逐步退出。随着IPv6的有序推进,涉及到运营商基础网络、业务平台的升级改造,以及符合相关规范的终端都将受益。

  银河证券同时表示,IPv6网改进程加速,中国移动加快自身IDC(数据中心)建设是必要措施。相关受益标的有,企业网IP设备厂商(星网锐捷、中兴通讯)、数据中心电源提供商(科华恒盛等)。(证券日报 牛仲逸)


(责任编辑:代思聃)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