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数据利好欧美股市反弹 亚太股市周四跌多涨少

2013年08月23日 07:29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郑步春

  本周四美股于早盘暂涨,截至昨晚21:41,道琼斯指数暂涨0.23%至14931.07点,标普500指数跌0.58%至1642.80点,纳指跌0.38%至3599.79点。

  欧股周四上涨,英股暂涨0.91%,法股涨1.12%,德股涨1.31%。

  亚太股市周四收盘跌多涨少,日本股市跌0.44%,韩国股市跌0.98%,菲律宾股市大跌5.96%,印尼股市跌1.11%。菲律宾股市下跌事出有因,之前该国股市因台风休市几天,正巧这几天亚太股市大跌,故周四惨跌一方面系补跌,另一方面洪水灾害本身也是利空。

  隔夜美联储公布了上次利率会议纪要,其显示美联储委员们大致赞同缩减购债规模。该会议纪要略微提升了投资者对下个月美联储缩减购债的预期,进而对新兴市场股市构成些压制,周四亚太股市整体承压,但其后开盘的欧股因数据利好而涨。

  欧元区周四公布的8月Markit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为51.3,创2011年6月以来最高,亦优于预期的50.8。

  其他方面,昨晚美国公布的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33.6万人,稍不如预期的33.0万人;由美国联邦住房金融局(FHFA)公布的6月房价指数为203.4,较5月升0.7%。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