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多地出台政策支持文化产业发展

2013年08月21日 06:56   来源:中国证券报   

  近日多个省份的文化产业支持政策密集出台,涉及金融支持、区域发展、产业园等领域。

  浙江省近日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加快发展文化产业的若干意见》提出,到2015年浙江文化产业要成为重要支柱性产业,增加值比2010年翻一番,占全省生产总值的比重力争达到7%。浙江将从资金、税收、土地、金融、人才和组织等方面对文化产业发展提供支持。完善文化产业投融资服务体系,支持符合条件的省级文化企业联合实力雄厚的民营企业探索设立面向中小文化企业的小额贷款公司,扶持发展优秀中小文化企业;支持符合条件的文化企业进入主板、创业板上市融资,鼓励已上市文化企业通过公开增发、定向增发等方式实施再融资和并购重组;鼓励国有大型企业和社会资本以各种方式组建文化产业风险投资基金,抓紧制定和完善著作权、专利权、商标权等无形资产评估、质押、登记、托管、流转和变现的管理办法,为金融机构开展无形资产质押贷款业务等提供配套支持。

  山东省近日出台省会城市群经济圈文化产业发展规划的初稿,提出济南与泰安、淄博、莱芜、滨州、德州、聊城组成的“1+6”都市圈区域的文化产业走协同发展的道路,发挥省会的优势,带动周边区域文化产业,形成在国内和国际上具有核心竞争力的文化标识和文化品牌。

  湖南省拟在长沙设立湘台文化创意产业园,并于近日启动“湘台文化周”,将于9月中下旬在台湾举办以文化创意产业为主题的大型交流活动,促进湘台文创产业合作、打造湘台文创产业集群。

  安徽省近日公布首批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基地,池州九华山大愿文化园、黄山徽文化艺术长廊、宣城中国宣纸文化产业园、亳州老子文化生态园、滁州中国文具产业示范园、芜湖国家级动漫产业基地等10个园区榜上有名。

  福建文化产业代表团近日与香港文化企业洽谈文化产业基金、影视娱乐、出版发行等领域的合作事宜,签订影视传媒、创意设计、文化旅游、文化用品制造等14个项目的合同,合同总金额接近13亿美元。福建省还与香港贸发局建立常态合作关系,依托后者遍布全球的办事处推动文化产业走向国际市场。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