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政策春风吹暖信息板块 短线有望二次上攻

2013年08月15日 07:18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受国务院关于促进信息消费相关利好政策的刺激,本周三沪深股市信息类股票明显走强。分析人士指出,相关政策夯实了信息相关行业的发展空间,相关个股有望借此机会实现二次上攻。

  沪深股市本周三呈现震荡调整的走势,与大盘相对低迷不同的是,信息类股票明显走强。截至昨日收盘,申万信息设备和信息服务指数分别上涨1.83%和1.73%,成为涨幅最大的两只一级行业指数。从具体个股看,紫光股份 、中国软件 、中青宝等7只信息相关行业内股票当日收报涨停,体现出明显的赚钱效应。

  分析人士指出,信息类股票昨日大幅上涨,主要是受到相关利好政策预期的刺激。本周三,国务院发布关于促进信息消费扩大内需的若干意见。分析人士指出,从政策目标看,该政策亮点有二:其一,信息消费规模将快速增长。根据政策规划,到2015年信息消费规模将超过3.2万亿元,年均增长20%以上,其中基于互联网的新型信息消费规模将达到2.4万亿元,年均增长30%以上。其二,信息基础设施将显著改善,到2015年,城市家庭宽带接入能力将基本达到每秒20兆比特,部分城市将达到100Mbps,农村家庭宽带接入能力将达到4Mbps,行政村通宽带比例将达到95%。

  展望后市,有分析人士指出,信息类股票今年以来持续受到资金的关注,普遍涨幅较大,近期伴随周期股的反弹,不少个股股价出现调整迹象。此时利好政策出台,有望在短期给信息类股票打入一针“强心剂”,预计相关品种有望实现阶段性的二次上攻。


(责任编辑:郑海斌)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