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青岛食品安全考试 迈高乳业一把手被曝找替考

2013年08月14日 15:31   来源:中国经济网   

  据《青岛日报》报道,青岛市食安办5月公布了首届规模(限额)以上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一把手”培训班考试成绩。其中,迈高乳业(青岛)有限公司等12家企业“一把手”被曝替考取消成绩。

  据报道,青岛市参加此次培训的企业共101家,其中7家成绩不几格,2家缺考,12加企业找人一把手替考。青岛市市食安办将安排其重新接受培训并考试,缺考的将参加补考,找人替考的成绩不做记录,企业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必须按时“回炉”参加培训并考试,同时,这些企业均不列入本年度食安“红名单”。

  5月2日至4日,青岛市食安办在青岛市委党校举办了首届全市规模(限额)以上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董事长总经理培训班,5月4日统一组织了考试,随后, 青岛市食安办组织市委党校法学教研部教授对试卷进行了阅评。

  亲贝网统计12家“替考”的企业名单如下:

  青岛通用水产养殖有限公司、青岛怡美滋海珍品养殖有限公司、青岛瑞滋海珍品发展有限公司、青岛鑫盛联食品有限公司、青岛勇丽餐饮经营管理有限公司、青岛华中蔬菜批发市场、青岛维良食品有限公司、青岛柏兰食品有限公司、嘉里粮油(青岛)有限公司、青岛波尼亚食品有限公司、迈高乳业(青岛)有限公司、中粮可口可乐饮料(山东)有限公司。

  管好食品安全需这样的“真格”

  公布培训考试成绩,出乎很多人的意料。

  食品安全工作就需要这样动真格。《国务院关于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决定》明确规定,“要定期对食品行业负责人培训”。我市组织食品行业“一把手”培训,不仅仅是在执行任务落实相关规定,而是把培训真正当成一种抓好食品安全的举措严格执行。食品企业是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参加培训的又是规模以上企业,管好了这些“一把手”,就是抓住了食品安全的 “牛鼻子”,对进一步规范食品行业,确保食品安全,减少并最终杜绝违法食品生产现象将发挥重要作用,对这些人,就要动这样的“真格”。

  将培训缺勤、考试缺考和成绩不及格的“一把手”在媒体上公布,此举在全国范围也属少见,有力度,得民心。从这一点上,就能看出市委、市政府管好食品安全的决心。对于食品企业,不管你的规模多大、纳税多高,只要食安责任意识不强,敢于触碰食安“高压线”,就要被曝光,就要面对整个社会更严格的监督。

  监管食品安全,还需要动更多的真格。(据亲贝网)


(责任编辑:蒋诗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