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组合投资否认风险控制仍不能被忽视

2013年08月13日 08:07   来源:南方日报   

  8月2日至8月8日,开放式偏股型基金平均上涨1.73%,同期上证指数上涨0.78%。开放式偏股型基金收益率分布在-1.17%到4.90%之间,汇添富逆向投资涨幅最大,富国高新技术产业跌幅最大。分类来看,主动股票型基金平均上涨1.87%,指数型基金平均上涨1.69%,混合型基金平均上涨1.52%,债券型基金平均上涨0.11%。

  基金投资策略:(1)偏股型基金:经济复苏压力依旧,资金面难以恢复宽松,政府出台大规模刺激政策概率小,美联储退出QE概率大,市场不具备形成系统性行情的条件,仅带来结构性投资机会。行情判断不支持目前实施比较积极的投资策略,组合投资、风险控制不能忽视。

  (2)债券型基金:经济、通胀环境难带动债券到期收益率继续下行;未来资金面没有明显改善的触发因素,资金利率中枢提升限定了收益率的下降空间;地方债务审计、信用等级下调等事件短期影响债券市场。债券基金防风险功能短期已经下降。当然对于投资期限较长的稳健型投资者,债券基金还可以继续持有。

  (3)QDII:美国个人消费和投资数据向好,房地产也将对经济复苏提供重要支撑。美联储反复强调量化宽松政策的退出将取决于经济复苏的态势,QE3的退出将是一个长时间、平缓的过程。目前仍相对看好投资于美国市场的QDII基金。

  (4)货币基金、理财债券基金:货币基金、理财债券基金的收入主要来自利息收入,因此,市场资金利率的抬升,对于货币基金、理财债券基金收益的提高,具有非常明显的推动作用。短期市场资金利率难以得到实质性缓和,投资者可以根据自己的资金安排选择投资理财债券基金,规模较大的货币市场基金也是不错的选择。


(责任编辑:代思聃)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