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余丰慧:物价总体水平稳定 经济运行“上限”无忧

2013年08月09日 11:44   来源: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8月9日讯 中国国家统计局周五公布,7月CPI同比上涨2.7%,PPI下降2.3%。在CPI主要分项中,食品价格同比上涨5.0%,非食品价格上涨1.6%。消费品价格上涨2.7%,服务价格上涨2.7%。1-7月平均,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去年同期上涨2.4%。

  著名财经评论人余丰慧表示,7月份CPI同比上涨2.7%,比一年期存款利率低0.3个百分点,低于年度物价控制目标0.8个百分点,与6月涨幅持平。说明我国利率处在正利率水平,物价又控制在年度目标以内,物价总体水平是稳定的,经济运行“上限”无忧。要紧紧抓住这个机遇,推进市场化取向的改革,否则机会稍纵即逝。


(责任编辑:杨东)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