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凯里金融论坛开幕 百名金融家谈现阶段中国经济

2013年08月09日 10:5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9号讯 昨日,“2013百名金融家凯里行”——凯里金融论坛在凯里民族文化宫举行。全国各地百余位专家学者、银行业精英汇聚于此,共同探讨国内外经济形势、区域经济发展和银行业现状。贵州省政府副秘书长周道许在论坛上指出,近些年来贵州省金融产业发展迅速,2013年上半年,贵州省存款余额增速为全国第一,此次活动必将推动凯里与周边地区经济发展,也希望各界能够继续给予凯里发展支持。

  在论坛中,周道许副秘书长还强调,金融发展就要抓融资,需要搭建两个平台,一个要搭好投资平台,要集中精力、集中资源,利用财政注资,税收优惠等手段,打造一批融资平台。第二平台建设就是要把州、县两级金融办配强配齐,让两级党委、政府成为抓发展,筹融资的参谋部、作战部。

  对于发展中可能遇到的风险问题,周道许副秘书长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金融越发展,防范风险就越重要,要防微杜渐,防止发生系统性和区域性的金融风险”。

贵州省政府副秘书长、贵州省委金融工委副书记、贵州省金融办主任、党组书记周道许

凯里金融论坛现场

  在这次论坛上,北京师范大学金融研究中心的主任钟伟也就中国宏观经济问题发表了精彩的演讲。他指出,现在国际经济环境没有发生太大的改变,且中国经济未来依然是会按照6%~7%每年的速度持续增长,不必因为“唱衰中国经济论”的说法而对中国经济持悲观的态度。

  中国银行高级研究员谭雅玲女士则表达了自己对利率市场化影响的观点。她用“错综复杂”、“百年难遇”、“前所未有”这三个词,来形容中国经济目前所处在的位置。她指出了中国金融业现阶段的不均衡、内外不配套的格局,利率市场化的实施迫切需要一个健全、规范和理性的市场。在演讲中她也指出,现在中国偏离了自己应该做的,即扎扎实实搞实体经济的路线,太过急躁的追求利润,没有找准战略的定位。中国经济现阶段依然需要着手于研发和积累,创造有核心竞争力的企业,不能只追求利润,忽视实体价值。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