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窦玉明或成基金业股权激励第一人

2013年08月09日 07:40   来源:京华时报   

  富国基金原总经理窦玉明正式成为中欧基金董事长,中欧基金昨天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已经通过了此决议。窦玉明的任职资格尚待证监会批复。

  今年4月20日,中欧基金披露,中欧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新增北京百骏投资有限公司为股东,由于北京百骏投资出资认购股权与窦玉明离职的时间相差不过几天,市场纷纷猜

  测,窦玉明有可能通过北京百骏投资或万盛基业投资间接持有中欧基金5%以上的股权。如果消息属实,窦玉明也将成为中国基金业实现股权激励的“第一人”。

  对此,中欧基金并没有给出明确的答复,中欧基金总经理刘建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欧基金在2012年开启了“持基计划”,今年计划更进一步,启动“员工持股”计划。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