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开启全新社区金融服务 湖北银行首家社区支行开业

2013年08月09日 07:31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   

  8月8日,湖北银行百步亭社区支行正式开业,这标志着湖北银行在探索社区银行建设方面迈出了重要步伐,一种崭新的社区金融服务拉开帷幕。

  作为省级地方商业银行,湖北银行自成立起就一直定位于“服务地方经济,服务中小企业,服务城乡居民”,并积极推动战略转型发展。4月份,湖北银行就深入百步亭社区开展系统性调研,探索建设社区金融服务模式。百步亭集团在社区建设、社区服务、社区管理上的丰富经验和现代社区的管理模式引起了湖北银行极大的兴趣,社区企业和居民对金融服务的强烈需求也引起了湖北银行高管层的极大关注,双方高层在社区银行建设上取得了高度一致。

  让社区参与社区银行的建设和管理,是湖北银行社区银行模式的创新特色。与其他仅仅物理上建在社区的银行相比,湖北银行社区银行在“银行进社区”的同时让“社区进银行”,主张银行与社区的全方位联动,在为社区居民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的同时,让金融服务成为社区服务不可分割的内容。围绕该理念,湖北银行走进社区,发放了近千份社区调查问卷,开展了8场社区居民座谈会摸底,通过多种形式普及金融基础知识,针对性地研发了“社区联名借记卡、社区专项理财、社区商户幸福贷、社区养老金融一键通”等系列产品,湖北银行还与百步亭社区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党建结对共建协议、双基双赢合作协议、信息共享协议等一系列协议,让双方结成长期合作的战略伙伴关系,共享信息资源,共建社区服务平台,共同探索社区金融服务。

  新成立的社区支行,将秉承“两个立足,两个不涉足”(即立足社区居民、立足社区企业、不涉足大企业、不涉足社区外)的服务理念,针对社区金融需求细分市场,构建了个性化、专业化的“4+N”社区金融产品体系,满足小微企业“短、平、快、急”的融资需求和社区居民多样化的产品需求,打造社区金融“一站式”服务平台。

  据了解,开业当天,社区居民纷纷前往网点体验社区金融服务。在感受1/3的金融咨询区、1/3的便民服务区、1/3的现金业务区的网点布局时,在体验社区居民、小微企业量身打造的爱家系列社区理财、社区幸福卡、社区幸福贷专属社区产品时,在欣赏社区金融知识普及画、社区金融知识电子书时,在拨打一键通发现嫁接植入湖北银行社区金融服务时……社区居民不仅感慨金融服务耳目一新。

  湖北银行董事长陈大林表示,“湖北银行将会在百步亭社区的支持下,积极融入社区,积极服务社区,关注社区居民金融服务需求,关注社区小微经济发展,做社区居民的好邻居,做社区企业的好帮手。”


(责任编辑:韦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