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银联国际首发北美银联信用卡

2013年08月07日 18: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财经专线

  中国银联7日披露,美国东部时间8月6日,银联国际与中国工商银行(加拿大)(以下简称“工银加拿大”)在多伦多宣布,发行北美地区首张银联信用卡——工银银联人民币、加币双币信用卡(卡号以62开头,卡面有银联标识)。

  工银银联双币信用卡是为方便加拿大居民本地使用和跨境支付而推出的一张国际信用卡,可在包括加拿大、中国在内的银联卡受理网络使用。持卡人在中国大陆消费以人民币结算,在加拿大及其他国家和地区消费以加币结算,免收货币转换手续费,特别方便加拿大常赴亚太的商旅人群。该卡采用芯片技术,安全性更高,卡片等级涵盖普卡、金卡和白金卡。

  此前,银联国际和工商银行合作,已在加拿大发行了银联借记卡和人民币预付卡。这款双币信用卡产品的推出,更好地满足了本地持卡人的用卡需求。今年以来,银联国际推动合作机构在境外发行银联卡的力度明显加大,发卡区域也从主要集中在亚太地区扩大到更多市场,4月还实现了在美国发卡的突破。目前,银联卡境外发卡量累计超过2100万张。

  目前,北美地区的银联卡使用环境正不断优化。加拿大八成以上ATM以及机场免税店、保健品商店、品牌连锁店等1.3万家重点商户可使用银联卡。在美国,银联卡也可在九成ATM和众多商户广泛使用。既可用银联借记卡在所有设有密码键盘的商户进行密码支付,又可用银联信用卡在大多数签名受理商户进行免输密码的签名付款。此外,持卡人还可通过“银联在线支付”,在美国和加拿大的网上商户跨境直购。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