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气价上调引发连锁反应降价寄望“页岩气革命”

2013年08月06日 09:42   来源:华西都市报   

  自7月10日起实施的全国气价调整,虽然从非居民用气“开刀”,但下游市场的连锁反应已不可避免地波及到百姓生活。据了解,国内多个地区出现出租车加气难、加气站供气“气荒”的现象。为了理顺市场价格、缓解“供气”压力,自7月下旬以来,国内多个城市上调车用天然气价格,其中石家庄车用天然气每立方米上调0.45元、兰州每立方米上调0.51元、日照每立方米上调0.62元、哈尔滨每立方米上调0.8元。

  目前,我国天然气消费占一次能源比重仅5%,远低于24%的国际平均水平,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气化中国”的进程仍将不断推进。

  在专家看来,目前我国天然气产量难以满足国内需求,高价进口气的引入给下游用户带来的阵痛仍将持续。从长期来看,我国用气成本的下降寄希望于国内页岩气等非常规天然气开发的突破。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邢晓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