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超六成开放式基金月度收益超5% 不再大片撒网

2013年08月05日 17:40   来源:今晚报   

  上月,A股分化行情直接影响到了各路基金的表现,开放式基金净值收益率排名的收尾差距在22%以上。顺利告别七月、强势迎接八月的沪深大盘则表现出“不甘寂寞”的蓬勃心态。国盛证券天津营业部的张杰表示,在消息面逐步趋暖的前提下,经济下行的空间已基本封杀,A股的做多信心必将逐步建立。短期维持振荡行情、热点板块继续演绎“赚钱效应”,将成为八月初期的投资看点。

  统计显示,24只基金月赚10%以上,最高收益率达18.30%;其中4只为指数基金,5只为配置型基金。领涨的前10只基金中,有两家基金分别占有4席和3席,显示出团队的投资策略能力获得了巨大成功。而反观净值收益率排名垫底的基金,有两只基金净值缩水在4%以上,净值损失超过1%的股票方向基金数量为43只,占所有负收益基金总数的一成左右。

  总体来看,沪综指、深成指、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在7月均实现上涨,其中创业板指涨幅最大,数值超过4.8%。与之对应,开放式基金涨幅超过5%的数量达544只,占所有股票方向基金总数的64.8%,表明过半基金都在上月紧跟市场热点,抓住甚至左右了分化行情的走向。另一方面,超过60只的指数基金累计收益率为负的表现,也令人稍感意外,大盘股对应的标的指数基金扎堆,如上证50、上证180以及资源指数等相应基金跌幅居前。

  债券基金上月跌多(302只净值缩水)涨少(122只净值上涨),延续了此前的调整态势。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统计,7月份各类债券基金净值均有所缩水。其中,一级普通债券型基金下跌0.44%,二级普通债券型基金下跌0.27%,指数债券型基金下跌0.72%。此外,可转换债券型基金下跌0.70%,封闭式普通债券型基金下跌0.53%。

  据分析,债券基金经历了一季度的大涨,二季度和7月份的持续调整,目前收益相对于风险更低流动性更好的货币基金并无优势。

  针对七月收官和八月开局,张杰分析指出,七月整体维持横盘走势,上周在多项利好的支持下,股指的反弹也为八月开局奠定了良好基础。但目前成交量不足,场外资金仍未大规模进入,这意味着市场信心有待恢复。具体到消息面的影响,他认为,近期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为下半年的经济政策定了调子,这对未来市场走向意义重大,也支持了大盘阶段方向的确定。他预计本周大盘会继续维持振荡反弹的走势特征。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